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op10 父母需要為孩子代禱的重要方向

做父母的都知道,他們無法滿足孩子所有的需要,更無法24小時在孩子身旁保護他。但聰明的父母會屈膝尋求神的智慧和幫助,因為是神創造了他們的孩子,而且神愛他們遠勝於親身父母。
建議您可以參考這十大方向為您的孩子代禱: Pray
1. 為他們的信仰禱告 主啊,我把孩子帶到你面前,求你幫助他成長,能更深刻地認識真正的你。打開他的心,帶領他真知道你一切的真理。幫助他完全相信耶穌為他捨命,使他現在就擁有豐盛及永恆的生命。 我禱告他能活出豐盛的生命,不斷地更認識你,願他永遠明白你的旨意,擁有屬靈的悟性,行出你所喜悅的生活方式。 主啊,謝謝你比我更關心他未來的永生,他的永生在你裡面萬無一失。我奉耶穌的名禱告使他一生都走在你為他預備的道路。 (路2:52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約10: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着我。”) 

  2. 為他們的健康禱告 主啊,我要為孩子的醫治和健康禱告。使疾病和軟弱在他的生命中沒有立足之地、也沒有權勢。求你保護並抵擋一切的疾病,你的話語說:「祂發命醫治他們,救他們脫離死亡。」(詩一O七20)倘若他身體哪裡有疾病、痛苦或軟弱,你用醫治的大能觸摸他,使他能完全恢復健康。 拯救他脫離一切可能臨到的死亡或傷害。如果我們需要找醫生,主啊,指明我們應該找誰。賜給那位醫生智慧和完備的知識,能清楚明白最合適的醫療步驟。 我仰望你保守我的孩子一生健康、得蒙醫治、健全完整。 (詩103:2-3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3. 為他們的友誼禱告 主啊,求你將敬虔的朋友與好的榜樣帶入他的生活中。賜他所需的智慧能選擇敬虔的朋友。賜我聖靈啟示的洞察力,使我知道如何在選擇朋友的事上引導、影響他,使他能和智慧人同行。 奉耶穌的名禱告求你教導他明白真實友誼的意義,教導他如何做別人的好朋友,建立堅強、親密、持久永續的友誼。願他的每一份友誼永遠都能榮耀你。  (箴13:20"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做伴的,必受虧損。")

4. 為他們的未來禱告 主啊,我禱告求你賜給孩子智慧、洞察力和啟示的恩賜,幫助他全心信賴你,不依恃自己的聰明,在所行的一切事上感謝你。使他聽見你清楚的指引,明白該走哪一條道路(參箴三5 ~6),幫助他能分辨善惡,並敏銳於聖靈所說:這是正路,你要行在其中(參賽三十21)的聲音。 願他做一切決定時都能轉向你,好使他不做出拙劣的決定。幫助他明白,所有智慧和知識的寶藏都隱藏在他向你尋求智慧和洞察力的時候,主啊,求你慷慨地將這一切傾倒在他身上,好使他行經的一切路徑都充滿了平安與活力。 (耶利米書 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5. 為他們的自由禱告 拯救孩子脫離任何揚言要侵襲他的恐懼。你說你所賜的『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一7)。以你的愛充滿他,使他認識你愛的同在,這愛能勝過任何揚言想要侵害他的恐懼。 每當真正的危險或理當懼怕之事發生時,賜他智慧,保護他,吸引他更親近你。幫助他不要否認懼怕,而是在禱告中把懼怕帶到你的面前,並從恐懼中獲得釋放。 當他逐漸親近你的時候,我祈求你的愛能貫穿他的生命並除去所有的懼怕。把你的話語栽種在他心中,當他更加認識你的話語時,讓信心在他的心靈中生根。 主啊,謝謝你,讓孩子能脫離恐懼、得享自由。 (詩篇34:4"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6. 為他們的平安禱告 主啊,求你在四周安置圍籬保護他。保護他的靈魂、身體、意念和情感不要受到任何的邪惡傷害。保護他們不遭遇意外、疾病、受傷或其他一切身體、精神、或情緒的毀損。我禱告他能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直到『災害過去』(詩五十七1),隱藏他不遭受任何邪惡影響力的攻擊。保守他的安全,不使他遇上隱藏的危險,不讓任何人用武器攻擊他。 (詩篇4:8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 箴18:10 “耶和華的名是堅固台,義人奔入,便得安穩。”) 

  7. 為他們獲得滿足禱告 主啊,我禱告求你能賜給孩子喜樂的恩賜。讓喜樂的靈今天就在他的心中增長。願他認識那惟有在你面前才找得到的豐滿喜樂,幫助他明白惟有在你裡面才能尋得真實的滿足與喜悅。 每當他被負面的情緒擊敗時,求你用愛四面環繞他。拯救他脫離一切負面的思想。願他心中定意:『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靠他的救恩高興。』(詩卅五9) 主啊,將你的話牢固地根植在他心中,天天增添他的信心,使他能夠藏身在你的愛中,並從主的喜樂中得到力量,從今時直到永永遠遠。 (腓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提前 6:6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8. 為他們持守對聖潔與純正的喜愛禱告 主啊,使他心中對你的愛遠遠超過對其他任何人、事、物的愛。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太五8)願那清潔而渴慕聖潔的心能表現在他一切所行的事上。賜他悟性能明瞭,純正的生命會帶來完整與祝福,而這祝福中最大的賞賜乃是能看見你。

9. 為他們想法和行為上的純潔禱告 主啊,我禱告求你保守孩子的一生都能在性方面純潔。賜他一顆願意在這方面行事正確的心,讓純潔在他的性情中生根。引導他的行為舉止,幫助他在與人的關係上永遠恪守敬虔的誡命,並抗拒一切不屬於你的事物。 保守他遠離任何心懷邪惡企圖的人;轉移他的眼目不去看那玷污世界的淫亂。在他內心裝置聖靈的警鈴,以致每當他跨越了你所畫定的界線時,警鈴就發出剌耳閃亮的警示。 (腓 4:8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10. 為他們未來的配偶禱告 主啊,為孩子預備一位理想的婚姻伴侶,求你在適當的時刻差派一位合適的伴侶,並清楚地引領他,使他知道誰是那一位。 裝備他那位理想的伴侶,願他們彼此成為人生的伴侶,也是最親密的朋友。願他們在人生的每一天當中卻能彼此忠誠、互相憐愛、善解人意、細心敏銳、互敬互重、充滿情意、寬恕扶持、關心相愛。 (雅各書 5:16 “…互相代求…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