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家寶寶抵禦感冒病毒的經驗談

我本身不是有專業背景的醫護人員,要不要介紹這樣東西,讓我猶豫了很久。

會接觸蜂膠(Bee Propolis),是因為我的老大早產,他的比一般孩子容易感冒,手腳經常冰冷,二歲前待在醫院的時間比在家的時間長,曾經看過中醫,吃藥針灸,(我甚至買了一組專門的針灸器具),買了很多保健食品拿自己和家人當實驗品,只能說成效有限。

某天從澳洲回來的朋友送了我們一瓶蜂膠,所以我就查了一下,原來三千年前的埃及人就發現蜂膠了,蜂膠是由工蜂咬破植物嫩芽、樹皮,採集植物用來修補受損組織的樹脂,混合花粉及精油,在口中咀嚼後塗抹於蜂巢壁上,用以封閉蜂巢出口來防風與害蟲,並隔絕外界病菌。所以蜂膠是少數可以對抗細菌與病毒的天然產物。



我們購買的蜂膠外包裝與瓶身

因為朋友的好意,我開始讓老大每天吃蜂膠,這一吃就是三年,這三年間孩子偶有感冒,但都能自然痊癒,老二滿一歲開始每天吃,我和家人也是每天吃。
可以加在開水裡或食物泥中
我注意過蜂膠的營養成分,包含5種維生素(B1,B2,B6,C,E)及20種豐富的微量元素。
最特別的是黃酮素類。黃酮素類是蔬果中廣泛存在的物質,是目前發現最強的抗氧化物(愛美的女性應該聽過),但黃酮素在蔬果中含量僅有0.01%。但是高品質的蜂膠內黃酮素的濃度可高達1%。
兩萬隻蜜蜂的蜂巢一年平均最多只能取得300公克的蜂膠原塊,所以蜂膠單價很高,上千元都不算高價。

這一款算是中等價格(門市每瓶定價550元),我選它的原因主要有幾點:
a)我試過其他牌的蜂膠,只有這款味道還可以接受,而且不含酒精
b)有經過大廠桿菌檢測,所以我老二一歲時我就讓她吃。
c)如果要長期吃,中等價位、國內有信譽的品牌、(40%)高純度品質,只有這一款。

對孩子的期許,我跟許多家長一樣,只期望他們健康快樂,因為只要讓孩子健康,自然就會聰明,身為父母能做的就是提供他們安全、愉快的成長環境,讓每個孩子都能展現自己的天賦!

                                                            孩子健康,學習力就好

補充:我牙齦腫脹時,也會把蜂膠滴在開水中,然後含在嘴巴幾分鐘再吞下去,幾次之後會緩解疼痛,若是懷孕的媽媽牙齒痛,可以試試含在嘴巴的時間稍久一點,但是不要吞下去,避免影響胎兒。

結論: 
長庚生技 蜂膠3入(25ml/瓶)
還有更多用途
最後,我要聲明一點,雖然蜂膠在澳洲、歐洲與日本等國的研究報告中,確實有對調節生理機能、調整體質及促進新陳代謝有極佳的效果,加上我和家人親身使用的經驗也發現對感冒有預防之效,但是不要將蜂膠視為萬靈丹,忽略了真正的病因。而且對蜂蜜製品過敏者,或是1歲以下的幼兒,則不宜服用蜂膠。

商品
商品稀少性
商品價格
商品功能
商品推薦意願
蜂膠

★請按圖查詢
★預防感冒病毒
★會考慮
 註:詳細說明請見本站之育兒好物推薦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