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op10 歐美嬰兒監視器品牌與選購要訣

本文介紹8個嬰兒監視器的選購要訣,以及十大歐美知名的嬰兒監視器品牌,給需要的家長參考。

嬰兒監視器的選購要訣:

1.類比監視器或數位監視器?
類比監視器較便宜,但聲音效果通常不如數位的。類比信號是作為無線電波傳送的,也就是說只要在傳送範圍內,誰都能聽到那些信號。數位監視器是把聲音轉成資料,這樣別人就幾乎不可能竊聽到什麼。

  2.音訊監視器或視頻監視器?
這要看你是希望看到寶寶睡覺的樣子還是只要能聽到他醒來的聲音就可以了。只能聽到聲音的監視器較便宜,也比較不占空間。但你的接收器也許會接收到鄰居家的聲音信號,同理,他們也能收到你家的。視頻監視器的種類很多,包括不同螢幕尺寸、可變換焦距的照相機、甚至還有夜視功能。

  3.安全性高低?
不加密的視頻監視器,可能會讓其他人偷窺寶寶的房間,所以你最好選擇安全性能高的產品。你可以購買使用DECT技術(即數位增強無線通訊技術)的監視器,把傳送器和接收器之間的聲音信號進行加密。如果是視頻監視器,數位的安全性更好。有些品牌提供“電子鎖”來加密圖像。

  4.頻率:
大多數基本款監視器的頻率都是49兆赫,比這個好的是900兆赫,信號傳送範圍更大,不過還是可能會受到使用相同頻率的老式無繩電話的干擾。為此,很多嬰兒監視器的頻率都已經調到2.4千兆赫(或者2.4G)。然而,新出的無線電話也是用同樣的頻率,WIFI系統的頻率也是2.4G,所以干擾還是存在。1.9G的波段安全性最強,因為它是唯一支援數位增強無線通訊技術(DECT)的。

  5.機組大小:
接收器越小,你在家裡隨處攜帶就越方便。

  6.低電量顯示:
如果電池電量低,你也許就聽不到寶寶的聲音了。所以你的監視器應該能用報警聲或頻閃燈讓你知道什麼時候該換電池。

  7.聲控燈:
如果你在吸塵、哄另一個孩子或者看電視,也許會聽不到寶寶的哭聲。帶有聲控燈的監視器,檢測到聲音後,會自動亮燈,這樣你就能馬上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8.嬰兒監視器價格:
在歐美國家基本款的聲頻監視器的起價大約在20美元左右,設計更高端的款型,比如安全性更高、有多個接收器、信號範圍大的監視器價格能到100美元。視頻監視器的起價在75美元左右,不過根據信號範圍以及圖像品質,貴的監視器會賣到300美元。(寶寶中心資料)

以下要介紹十款歐美知名的嬰兒監視器品牌,大部分是由歐美雜誌舉辦的媽咪寶貝獎(Mother & Baby Awards )票選出來的入圍品牌,家長可以當作參考:

歐美嬰兒監視器品牌1. Motorola 遠端遙控無線寶寶監視器

  • 2.4GHz FHSS 無線通訊技術,支援雙向通話。
  • 3.5吋的彩色液晶螢幕。
  • 可遠端遙控主機上的鏡頭,進行上下左右移動、放大等攝影功能。
  • 具有紅外線夜視功能。
  • 可同時監控寶寶房間的溫度。
  • 有效無線通訊距離可達200公尺,若是子機超出通訊距離,會發出警示聲提醒家長。
  • 內建五首搖籃曲。
  • 可依據實際需求加購額外的攝影機(最多四組攝影鏡頭)。
  • 該品牌(型號MBP36)榮獲2014年媽咪寶貝最佳嬰兒監視器產品獎入圍名單(Mother & Baby Awards 類別:Best Baby Monitor)。
以下影片由BestBabyMonitor提供:

歐美嬰兒監視器品牌2. Angelcare 寶寶呼吸感應監視器 

  • 除了聲音和溫度之外,還多了「動作」與「呼吸」的監測 (Movement & Sound Baby Monitor)。
  • Angelcare 嬰兒呼吸感應監視器附有靈敏的呼吸動作感應墊,把這個呼吸動作感應墊放床墊下,感應墊若偵測到寶寶20秒沒有任何動靜,會立即發出警示。
  • 可同時監控寶寶房間的溫度。
  • 監視器附有小夜燈。
  • 該品牌(型號AC401)榮獲2014年媽咪寶貝最佳嬰兒監視器產品獎入圍名單(Mother & Baby Awards 類別:Best Baby Monitor)。
  • 使用此類監視器需特別注意連接線的安裝方式(曾經發生寶寶繞頸而召回的案例國外CNN報導),請留意使用手冊說明安裝。
   以下影片由BabyMonitorsOnline提供:

歐美嬰兒監視器品牌3. Graco 嬰兒監視器

 該品牌榮獲2013年Women’s Choice Award美國家庭最佳育兒產品獎。 以下影片由oclioTV提供:

歐美嬰兒監視器品牌4. BT 多功能嬰兒監視器(具投射功能)

該品牌(BT Baby Monitor and Pacifier)榮獲2014年媽咪寶貝最佳嬰兒監視器產品獎入圍名單(Mother & Baby Awards 類別:Best Baby Monitor)。 以下影片由Kiddicare提供(具投射功能,提供寶寶更多視覺刺激):

歐美嬰兒監視器品牌5.  Chicco 數位螢幕寶寶監視器

該品牌(Top Digital Video Baby Monitor)榮獲2014年媽咪寶貝最佳嬰兒監視器產品獎入圍名單(Mother & Baby Awards 類別:Best Baby Monitor)。 以下影片由Chicco提供:

歐美嬰兒監視器品牌6. Kiddicare 嬰兒監視器

該品牌(Hush Comfort Baby Monitor)榮獲2014年媽咪寶貝最佳嬰兒監視器產品獎入圍名單(Mother & Baby Awards 類別:Best Baby Monitor)。 以下影片由Kiddicare提供:

歐美嬰兒監視器品牌7. Tomy 嬰兒監視器

該品牌產品(Digital Monitor TF550)榮獲2014年媽咪寶貝最佳嬰兒監視器產品獎入圍名單(Mother & Baby Awards 類別:Best Baby Monitor)。 以下影片由Babyphone Test提供:

歐美嬰兒監視器品牌8. Babymoov 數位嬰兒監視器

  •  範圍:800公尺
  • VOX功能:聲控,或連續傳輸
  • 可以用來照顧兩個寶寶
  • 夜燈功能
  • 麥克風的接收器和音量可調
  • 低電量指示燈
  • 自動頻道搜索
  • 行動話機
  • 溫度指示器
  • 該品牌(Digital Green Baby Monitor)榮獲2014年媽咪寶貝最佳嬰兒監視器產品獎入圍名單(Mother & Baby Awards 類別:Best Baby Monitor)。

歐美嬰兒監視器品牌9. Tommee Tippee 數位影像寶寶監視器

英國湯美天地(Tommee Tippee)為英國上市公司Mayborn Group Plc旗下品牌,40年來,服務全球超過40個國家。 該品牌產品(Closer to Nature digital video monitor)榮獲2014年媽咪寶貝最佳嬰兒監視器產品獎入圍名單(Mother & Baby Awards 類別:Best Baby Monitor)。 以下影片由TommeeTippeeNorthAm提供:

歐美嬰兒監視器品牌10. Summer Infant 數位影像寶寶監視器

該品牌(Summer Infant Privacy Plus Baby Touch Digital Video Monitor)榮獲2014年媽咪寶貝最佳嬰兒監視器產品獎入圍名單(Mother & Baby Awards 類別:Best Baby Monitor)。 以下影片由Baby Monitors Direct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