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op10 歐美高評價奶瓶消毒鍋品牌與選購要訣

本文介紹目前常見的四種消毒奶瓶的方法,還有5種選購要訣,在加上美國Amazon品牌排名前十名,而且消費者評價全都是四星級以上的消毒鍋。
先說明一下目前常見的消毒法:

1.水煮消毒法
為過去常用的消毒法。即取一不鏽鋼鍋,倒入冷水,接著將奶瓶放到鍋中,蓋上鍋蓋,然後把水煮開達到消毒的目的,之後再將奶瓶等物取出,晾乾、收納備用。其原理乃是運用高溫改變細菌蛋白質的結構,不過水煮法一來耗時費力,二來不適用於每樣材質,家長如欲採用水煮消毒,可能要先看看產品標示。

 2.蒸氣式消毒鍋
蒸氣式消毒鍋同樣採高溫殺菌的原理,乃是藉由先將水倒入消毒鍋中,加熱後使其變成水蒸氣,溫度約在95℃以上,藉以消滅細菌。整個消毒過程約需15分鐘左右。消毒鍋內部多附有小支架,家長將奶瓶徹底清潔後,便可依序擺入。 其缺點為原本加入的水變成水蒸氣後,最後還是會回到鍋底,如果民眾沒有適時將水倒掉,及維持定期清潔的好習慣,由於乳蛋白為高營養物質,在潮濕的情況下很容易滋生細菌、微生物,不僅容易形成衛生隱憂,另一方面也可能影響消毒鍋的效能。

 3.蒸氣+烘乾消毒鍋
比起單純的蒸氣消毒,蒸氣鍋再加上烘乾的功能可避免乳蛋白、乳脂肪隨著蒸氣留在鍋底,保持內部乾燥,相對比較不會產生細菌和臭味,而且使用上更為方便。 使用前,同樣需要加水至鍋內,按下按鈕後,約7~8分鐘到達高溫,水蒸氣約為93度以上,通常連續消毒五分鐘時,就可以消滅奶瓶殘留的有毒菌。
整個消毒過程約15分鐘左右,接著會開始進入烘乾功能,待全部烘乾完畢約為兩小時左右。

實際操作方式及時間則依各家廠牌而略有不同。 目前購買蒸氣式+烘乾消毒鍋都有附贈夾取奶瓶的夾子,其中有部分產品附有ONE TOUCH簡易操作、自動斷電功能,或待烘乾後可直接當收納盒用。提醒家長在選擇這類產品時,應留意消毒鍋蓋子是否為PC材質,以免在加熱時發生有毒物質釋出的問題。另外,加水時不要讓水溢出。

4.紫外線消毒鍋
紫外線消毒鍋和蒸氣式消毒鍋最大的不同,乃是利用紫外線UVC來破壞細菌的結構,使其無法繼續複製,藉以達到殺菌效果,故不需再加水,也正因為如此,紫外線消毒鍋除了可以消毒奶瓶,較大寶寶的餐具、固齒器、小玩具也可用它來消毒。

UVC為殺菌力最強的光線,一般我們常聽到的致病菌如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結核菌等,UVC都可以在數十秒~2.5分鐘內將它消滅。 紫外線消毒鍋另一特點為具烘乾功能。即在消毒完成後,內部會吹出約50℃熱風將奶瓶烘乾。烘乾時間依各廠牌會有不同時段設定,至於消毒後該烘多久,則要看當時的氣溫,或消毒物品數量多寡、物品材質來做決定。 家長如使用紫外線消毒鍋,通常不需另外購買收納盒,因為其內部的支架大多為活動式、可調整高度,消毒烘乾後可直接擺放於內部。

另外,現今紫外線消毒鍋還附有獨家防蟑條設計、狀態記憶、安全保護裝置等種種功能,家長可視實際需要選擇。

 接下來要說明奶瓶消毒鍋選購要訣:
1.預算
現代家長生活忙碌,故較少選擇傳統水煮消毒法,而坊間消毒鍋依其種類、附加功能不同,價格也不太一樣,根據預算來選擇也是一個方式。

2.奶瓶數量
如欲使用蒸氣式消毒鍋,可先想想自己奶瓶的準備數量,來決定是否購買較大容量的商品,而容量大者相對價格較高。

3.實用性
家長如果特別在意孩子的用品衛生,不只現階段想要用消毒鍋來消毒奶瓶,連之後寶寶的餐具、小玩具、固齒器等等都不想遺漏的話,選擇紫外線消毒鍋恰可滿足您的需求。

4.好操作
家長忙於工作,選擇簡易好操作的消毒鍋,自然可以減輕負擔。特別是將孩子交給祖父母照顧,那麼為方便長輩使用,就盡量不要選擇操作複雜的產品。

5.清洗容易 消毒鍋如沒有定期清洗,使用年限、消毒力都會降低,所以方便清洗也是家長在購買時要考慮的。( 文章取材:200803嬰兒與母親雜誌)

接下來要介紹十款歐美高評價奶瓶消毒鍋品牌,不僅在美國Amazon品牌排名前十名,而且消費者評價全都是四星級以上:

歐美高評價奶瓶消毒鍋品牌1.

飛利浦新安怡 4 合 1 電子蒸汽消毒鍋(Philips AVENT 4 in 1 Electric Steam Sterilizer)

  •  高度尺寸可調節和一體式洗碗機清潔籃
  • 顯示幕指示進度和冷卻情形隨時瞭解情況
  • 適合所有類型的奶瓶(寬口徑和標準口徑奶瓶)
  • 6 分鐘週期和自動關閉功能快速安全
  • 天然蒸汽消毒,消滅 99.9% 的有害細菌
以下影片由bokhulenkov提供:

歐美高評價奶瓶消毒鍋品牌2.

湯美天地電子蒸氣消毒鍋(Tommee Tippee Electric Steam Sterilizer)

  •  只要按一個按鍵五分鐘即可完成消毒過程,並在閉蓋下維持24小時奶瓶消毒備用
  • 特別設計的消毒空間,可同時消毒5個湯美天地奶瓶或6個寬口或標準嬰兒奶瓶
  • 無雙酚A
以下影片由tommee tippee® UK提供:

歐美高評價奶瓶消毒鍋品牌3.

美國福喜兒滅菌消毒鍋(The First Years Babypro Sterilizer) 

  • The First Years美國福喜兒(美國高端嬰兒用品、餐具、玩具)是從1952年開始,專為0-3歲寶寶提供哺乳餵食、專業玩具、及安全防護用品的國際知名品牌。
  • 福喜兒滅菌消毒鍋(The First Years Babypro Sterilizer),不僅可消滅奶瓶中的細菌,同時託盤盛放奶嘴和玩具,也可以一起消毒。
  • 獨特設計使蒸汽深入奶瓶,殺菌更徹底。
  • 滅菌器可同時放入5個寬口奶瓶。
  • 滅菌器的內部材料不含BPA 等化學成分,即使在高溫蒸汽下也不會釋放有毒物質,使用更放心。
  • 可拆裝的多層架設計,可同時消毒5個260ML奶瓶(也可放置其他類似大小的奶瓶)和多個奶嘴,奶瓶倒立安裝設計,將高溫蒸汽直接灌入奶瓶中,快速殺滅有害細菌。

歐美高評價奶瓶消毒鍋品牌4.

美國麥肯齊奶瓶蒸氣消毒鍋(Munchkin Steam Guard Electric Sterilizer) 

  • 美國麥肯齊奶瓶蒸氣消毒鍋(Munchkin Steam Guard Electric Sterilizer)容量大,同時可以容納高達9瓶及配件
  • 使用方便,只要按一個按鈕就開始消毒
  • 6分鐘消毒完畢自動關閉
  • 保護寶寶免受有害細菌與化學品
 

歐美高評價奶瓶消毒鍋品牌5.

飛利浦 AVENT 微波爐蒸氣消毒鍋(Philips AVENT BPA Free Microwave Steam Sterilizer)

  • 2 分鐘 內可消毒 6 個奶瓶
  • 飛利浦 AVENT 微波爐蒸氣消毒鍋、小巧的設計非常適合出外或居家使用。如果蓋子沒有打開,可使內容物維持長達 24 小時的無菌狀態。
以下影片由Philips 提供:

歐美高評價奶瓶消毒鍋品牌6.

三合一奶瓶消毒鍋(Wabi Baby Bottle Sterilizer With Dryer) 

  • Wabi Baby三合一奶瓶消毒鍋(Wabi Baby Bottle Sterilizer With Dryer)是一台結合蒸汽滅菌,熱風烘乾,負離子除臭的奶瓶消毒鍋
  • 只要按一個按鈕,消毒、乾燥、除臭一小時內完成 。
  • 所有材料皆符合FDA食品級認證。
  • 時尚設計適合有限的空間,一次可消毒八瓶奶瓶,烘乾完可當收納奶瓶的地方。
  • 也可以用來消毒吸奶器配件、奶嘴、孩子的餐具等等。
  • 15分鐘內能殺掉99.9%的細菌,45分鐘烘乾奶瓶,還有負離子除臭功能可以讓奶瓶擺脫異味。
  • 三合一奶瓶消毒鍋(Wabi Baby Bottle Sterilizer With Dryer)榮獲美國媽媽精選獎(Mom's Choice Awards)。
歐美高評價奶瓶消毒鍋品牌7.

美膳雅奶瓶消毒鍋(Cuisinart CS-6 Baby Bottle Sterilizer) 

  • 可清洗奶瓶,奶嘴,小型玩具(需耐高溫)和母乳工具.
  • 可以容納6支市面上各種大小尺寸的奶瓶
  • 專門設計的組合量杯收納方便
  • 精簡設計外觀大方
  • 所有材料均不含BPA,塑化劑
  • 美國設計/中國製造,三年保固
以下影片由cuisinart提供:

歐美高評價奶瓶消毒鍋品牌8.

新安怡三合一蒸氣消毒鍋(Philips Avent 3-in-1 Steriliser) 

  • 全新設計簡化消毒程序6分鐘超快速完全消毒
  • 可容納六支330ml的奶瓶
  • 鍋內物品可維持無菌狀態24小時
  • 適合寬口和一般的奶瓶
  • 自然蒸氣消毒殺滅 99.9% 有害細菌
  • 6 分鐘循環配備自動關閉節約能源功能
  • 可調整使用尺寸,節省空間
  • 不含 BPA
  • 體積小不佔空間
  • 新安怡三合一電子奶瓶消毒鍋(Philips Avent 3-in-1 Steriliser)榮獲英國家長喜愛獎(Lovedbyparents Award)最佳嬰兒消毒鍋金牌獎(Best Baby Steriliser)。
以下影片由Toys "R" Us UK提供:

歐美高評價奶瓶消毒鍋品牌9.

湯美天地微波爐蒸氣消毒鍋(Tommee Tippee Closer to Nature Microwave Steam Sterilizer) 

  • 湯美天地微波爐蒸氣消毒鍋(Tommee Tippee Closer to Nature Microwave Steam Sterilizer)是一款輕便省時的奶瓶消毒鍋
  • 4~8分鐘便可完成消毒過程(視微波爐的效能而定)
  • 可同時放入及消毒4個湯美天地”Closer to Nature”奶瓶與其它奶嘴配件
  • 不含雙酚A
以下影片由tommee tippee® UK提供:

歐美高評價奶瓶消毒鍋品牌10.

布朗博士電子蒸氣消毒鍋(Dr. Brown’s Electric Steam Sterilizer)

  • 可容納六個Dr. Brown’s標準奶瓶或寬口奶瓶,包括全套配件
  • 同時適用於其他牌子的奶瓶
  • 利用蒸氣高溫殺菌消毒,無需使用清潔劑,安全有效
  • 上下雙層設計,整齊排列,亦確保蒸氣完全滲透每部份
  • 內附奶瓶夾及量杯,及可整個取出的獨立奶瓶架,方便易用
  • 單觸式按鈕開關
  • 12分鐘完成消毒程序
  • 一年保用
以下影片由DrBrownsBaby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