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op10 歐美嬰兒汽車安全座椅品牌與選購要訣

爸爸媽媽們知道如何正確選購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嗎?本文摘錄張娉嘉汽車安全工程師(先端科技研發部工程師)文章,張工程師常做汽車衝撞試驗,包括1歲寶寶坐汽座與無坐汽座的實驗。所以他的觀點應該是較為客觀。

另外,還會介紹十款歐美嬰兒汽車安全座椅,該10款品牌都標示符合安檢。

選購要訣:

1.購買時必須帶寶寶去試坐,價錢並不是最主要的考量,價高者並不代表很容易安裝在您的汽車中,越貴並不代表安全性越好。

  2.美國路大車速快,衝撞試驗比日本要求的嚴格,所以貴的日本牌不一定比較好,完全依照車子內裝形式與寶寶年齡體型而定。

  3.我自己用的美製汽座只要50塊美金,台幣不到2000塊,有通過安檢的汽座只要正確安裝與使用都大同小異,價錢差是差在舒適性與多功能化,如何選購我只能建議選購符合當地標準的安檢認證是最重要的,例如美國的安檢機構是NHTSA(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ty Administration)。通過安檢的汽座應有通過法規FMVSS213的標示。

  4.一歳以下的小孩在美國是規定汽座要面向車尾,因為面向車尾的汽座是最安全的,面向車尾的汽座通常有2種,(1) 提籃型(2)可變換為面向車尾或面向車頭兩用型,兩種汽座體重限制不一樣,面向車尾時大多為5-35磅(約2-16公斤),變換為面向車頭時大多為20-40磅(約9-18公斤),有的更高。我的建議是能坐面向車尾越久就坐面向車尾越久,因為面向車尾最安全,但請遵照你買的汽座所標示的體重限制,所以購買時須注意汽座的體重限制,體重超過了就該換新的汽座了。


  5.一歳以上的小孩如果體重介於20磅到40磅之間也可以選擇面向車尾的汽座,在歐洲有些地方的小孩坐面向車尾的汽座到4歲,因為面向車尾最安全。

不過只有特定廠商有做這種體重限制的面向車尾的汽座,一歳以上20磅到40磅如果不選擇面向車尾的汽座也可以選擇面向車頭,但是絕對不能選用給超過40磅的大孩子成長輔助椅!這點非常重要!否則會傷重!

1-4歲超過40磅則為面向車頭,4歳以上12歲以下需用成長輔助椅。

  6.可以平躺的汽座比較好嗎?
據我所知美國唯一可以平躺的CAR BED是爲早產兒或有特殊醫療(呼吸道)需要的寶寶設計,不推薦給非早產兒或無特殊醫療需要的寶寶,所找過全部的資料(美國專家及政府網站)都建議45度角半坐臥最好,180度完全躺平時很容易使小孩睡著,尤其是加上車子的震動更舒服,做父母的有時看小孩睡著就會不想吵醒他,心裡想說睡一下也沒關係,不會有危險,而暫時離開車子,或轉移注意力放小孩一個人去做別的事情,危險的事情就會再這個時候發生。

一但小孩醒過來,如有掙扎想動的行為,這麼小的小孩無法自己調整成舒服的姿勢,而越掙扎亂動有移位滑動的時候越有窒息的危險,也就是說本來應該胸前靠腋下扣安全帶的地方,如果身體滑動造成扣安全帶的地方變成卡在脖子上,如果父母沒有及時發現就非常有勒住窒息的危險,至於45度角半坐臥對小小孩的脊椎會不會不太好,我個人認為不會,因為他們這時候骨頭還很軟,你把他放在裡面他的背就自然會隨椅座的形狀而弓起來,反而比較接近胎兒還在肚子裡的形狀,寶寶會感覺像被環抱著比較有安全感,真正專家們及政府網站建議45度角半坐臥的原因是比較安全,這種半坐臥椅子的形狀就好像把手掌曲起來(像要接水喝的形狀)而寶寶坐在手心的那一塊凹進去的像渠的地方一樣,整個身體是被包在這個渠之中不會露出來,即使在發生嚴重車禍的情形汽座飛出車外或有翻覆的情形,有正確被固定在汽座中的寶寶因為整個身體是被包好的毫髮無傷,美國有很多這類被報導過的新聞。


7.日本牌比較好嗎?

跟亞洲比起來,在美國路大車速快,所以衝撞發生時死傷比較慘,為了保護乘客的最低安全,相對的衝撞安檢的標準會比較高。不過日美兩國標準不同,相信它在日美兩國有不同規格不同款。大家不需要都是抱著越貴越好的心態。選購建議選購符合當地標準的安檢認證是最重要的。 如同汽車安全工程師所言,歐美衝撞安檢的標準會比較高接下來要介紹十款歐美嬰兒汽車安全座椅都標示符合安檢的品牌,但建議消費者購買前要親自確認比較妥當

歐美嬰兒汽車安全座椅品牌1.

0~4歲 360度迴轉型安全汽座Combi LuxtiaTurn II

Combi LuxtiaTurn II 0~4歲 360度迴轉型安全汽座特點:
  1. 全球首款符合ECE歐洲安全標準360度單手迴向式之兒童安全汽座
2. 單觸式360度旋轉設計--簡易地切換前向或後向乘坐
3. 新Dacco懷抱型內墊給寶寶最舒適的姿勢 --以NICU姿勢擺位理論和袋鼠式懷抱創造出的懷抱型內墊,讓寶寶在乘坐時,可以維持穩定、舒適的姿勢,手腳都能自在輕鬆地舞動
4. Egg Shock 衝擊吸收素材安全保護 (加強於頭部和頸部)--即使是頭部和頸部比較脆弱的新生兒也能安心乘坐,給寶寶最安全的保護
5. 頭墊及側面保護--頭墊可根據幼兒成長過程作調節,並在兩側內藏保護軟墊
6. 椅套採用立體網眼織布,搭配通氣泡棉及座椅本身通氣孔設計,即使易流汗的寶寶也能有著舒適的乘坐環境
7. 三點式安裝方法設計--簡單穩固可適合多種類型的汽車調節式安全帶--可調至3個不同的位置,配合幼兒成長階段使用 以下影片由Combi Combibaby提供:

歐美嬰兒汽車安全座椅品牌2.

荷蘭品牌嬰兒提籃汽座Maxi-Cosi Mico AP Infant Car Seat

 
  • 明星貝克漢愛用品牌 
  • 來自荷蘭的Maxi-Cosi是歐洲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的先驅,並先後於國際消費者研究及測試組織(International Consumer Research  & Testing)及歐洲汽車組織(European Automatic Clubs)中被評定為最安全兒童汽車座椅。Maxi-Cosi Cabriofix 被設計適用於剛出生到大約15個月(最重達13公斤)的寶寶。
  • 當汽座用於車上時: 寶寶睡著了也無妨,此時只移動提籃也不會被驚醒寶寶。 
  • 餵食椅: 等寶寶長大約4個月大時,此時需要開始餵食副食品,提籃式汽座可調整45度角的半坐姿功能就顯得非常重要了。因為此方式才能讓父母順手的餵食,就算媽媽一個人也可輕鬆餵。
  • 搖椅: 還有搖椅功能,有時搖一搖寶寶就可以入睡,比大人抱著入睡還輕鬆省事。
  • 完善的側邊防撞系統(Side Protection System),安全上多一層保障。
  • 附有貼心護枕,用來支撐小寶寶新生期時軟弱的頭部和背部。隨寶寶長大後,護枕可輕易地取出。
  影片由Maxi-Cosi UK提供:

歐美嬰兒汽車安全座椅品牌3.

美國品牌提籃式汽車安全座椅Graco SnugRide 30 Infant Car Seat 

  • 兒童可從1.8公斤坐到13.6公斤,或76.2公分
  • Graco SnugRide 30 Infant Car Seat經過嚴格測試,通過美國FMVS213安全規範
  • 通過美國側邊撞擊防護測試
  • 通過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 (NCAP)測試,測試力道高達一般測試力道兩倍
  • 通過車內極端溫度測試
  • EPS吸震泡棉
  • 可移除式新生兒頭枕
  • LATCH(相當於ISO-FIX)
  • 三面遮陽蓬
  • LATCH車內底座
  • 水平儀方便安裝
  • 五點式安全帶
  • 可與大部分的Graco手推車一起使用
  • 可洗式座墊
  • 金屬及塑膠部件可以中性肥皂及清水清洗
  • 尺寸:61公分(高)* 41.9公分(寬)* 68.6公分(深)
  • 重量:提籃: 3.4公斤;底座: 3.4公斤
以下影片由gracobaby提供:

 歐美嬰兒汽車安全座椅品牌4.

美國提籃式安全汽車座椅Evenflo Nurture Infant Car Seat 

  • Evenflo 是世界領先的嬰幼兒產品製造商,已有超過 85 年的歷史
  • 美國Evenflo提籃式安全汽車座椅(Evenflo Nurture Infant Car Seat)根據人體工程,寶寶坐得舒服
  • 單獨的底座,方便從家和車裡的轉換,媽媽攜帶方便
  • 安全帶就可以固定,不需要其他方式
  • 遮蓬給孩子提供防護
  • 襯墊可以拆除,並可以機洗
  • 適合體重:2.3-10 公斤
以下影片由EvenfloBestForBaby提供:

歐美嬰兒汽車安全座椅品牌5.

美國品牌嬰兒手提汽座Baby Trend Flex Loc Infant Car Seat 

  • Baby Trend嬰兒汽車座椅(Baby Trend Flex Loc Infant Car Seat)可承重2.2~13.6公斤(76.2公分​高)
  • 5點式安全帶,方便調整
  • 底座有4段按鍵式調整高度
  • 正確安裝指示器 
  • 可調節高度的座椅靠背
  • EPS側面防撞泡棉保護 頭部
  • 光滑的提手,不會劃傷家長的手臂
影片由Baby Trend提供:

歐美嬰兒汽車安全座椅品牌6.

義大利品牌提籃式安全汽座Peg Perego Primo Viaggio SIP 30/30 Car Seat

  • 義大利製造
  • 通過許多側邊撞擊防護測試,並可輕易的安裝於任何Peg Perego的手推車上
  • 獨特的五點式安全帶及側邊撞擊防護有五段調整,可從各角度防護兒童安全
  • 供2.3公斤-13.6公斤(76.2公分高)兒童使用 
  • 可移除式座墊
  • 底座可以汽車安全帶固定,也可使用LATCH固定
  • 在沒有底座的狀況下,Primo Viaggio SIP 30/30 仍然可以使用汽車安全帶固定
  • 可調整式遮罩可讓兒童免於日曬或雨淋等 
  • 強化框架 (Co-injected latch plates in bottom of seat) 
  • 單手就可以解除LATCH(相當於ISO-FIX)
  • 符合美國NHTSA(National Highway Transportation Safety Association)標準 
以下影片由pegperegousa提供:

歐美嬰兒汽車安全座椅品牌7.

英國皇室愛用品牌Silver Cross Simplicity

在1913年,Silver Cross被授予英國王室認證,成為王室之選。喬治六世為女兒伊莉莎白公主準備的首個嬰兒車便是由Silver Cross製作的。 Silver Cross Simplicity嬰兒汽車安全座椅安裝方便,這款座椅採用舒適的凹陷設計和更加牢固的五點式安全帶,特別適合新生嬰兒使用。安全帶和頭枕便於調節,使用單手即可操作,座椅安裝可使用安全帶或專用的Simplifix Isofix底座。

歐美嬰兒汽車安全座椅品牌8.

英國品牌Britax B-Safe Infant Car Seat 

  • 英國皇室指定品牌(威廉王子使用)
  • 五點式安全帶,可調帶,方便您安置/抱起嬰兒
  • 超簡易安裝+ 附上isofix系統裝置,可安全帶可isofix者共用
  • 多功能用途,可當餵食椅、搖椅、汽座
  • 可搭配Britax B-Agile 或 B-ready推車使用
  • 符合歐規ECE R44/04
以下影片由Britax USA提供(如何不用底座安裝汽車安全座椅):

歐美嬰兒汽車安全座椅品牌9.

義大利品牌提籃式安全座椅Chicco Keyfit 30 Infant Car Seat 

  • Chicco提籃式安全座椅(Chicco Keyfit 30 Infant Car Seat)有吸震泡棉提供側邊撞擊防護,能提供出生至13公斤的寶寶安全保障。
  • 五點安全帶固定
  • 可鋪放新生兒用的襯墊,讓體型小的兒童坐起來更貼合
  • 尺寸:44.2公分* 39.1公分* 71.1公分
  • 重量:6.8公斤
  • 彈簧輔助水平尺/ 泡泡水平尺,以及置中的LATCH (相當於ISO-FIX)調整拉把,讓安裝更簡易
  • 可與Chicco Cortina或 Trevi 手推車一起使用
  • chicco兒童汽座皆符合歐洲ECE R44/03規定,且通過TNA荷蘭認證機構最嚴格的安全測試。
以下Chicco 汽車安全座椅安裝示範影片由chiccousababy提供:

歐美嬰兒汽車安全座椅品牌10.

Safety 1st 汽車安全座椅

  • Safety1st嬰兒安全車座椅是通過德國ADACmotorwelt的Stiftung Warentest的測試和認證並拿到Good的評分和荷蘭OAMTC-TEST認可的嬰兒安全座椅。
  • 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的手柄可以讓你很容易地輕輕提起座椅和童車進行組合。所以,你可以在任何地方讓你的寶寶舒適的享受旅行和日常生活。
  • 適合重量範圍:體重0至13公斤的兒童
  • 側撞保護與側面保護系統
  • 5點式座椅安全帶
  • 支持枕頭額外支持的頭和背部的新生兒
  • 安全帶護墊系統
  • 符合人體工程學的把手
  • 按鈕調整提手
  • 遮陽篷
以下影片由safety1st提供(三合一汽車安全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