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家兒科醫師推薦的超音波噴霧器

我家老大出生的前兩年一直在馬偕醫院看診,後來別的媽媽介紹另一位醫生,專精小朋友呼吸道問題,所以我們又帶著老大去找那位醫生,那位醫生為人謹慎、細心,就診的人也很多,我記得我們第一次去初診是清晨6點,您沒看錯阿!就是這麼早要去門口排隊掛號,門口排隊的人都站著吃早餐。



去了幾次之後,醫生大概是體恤我們,就跟我們說,可以買一台超音波噴霧器,平時為孩子保養呼吸道,我們其實挺驚訝的,因為醫生應該不會隨便推薦機器,而他推薦的品牌和自家診所用的是相同牌子,他說這樣我們就可以不必來回奔波。

我們很感謝這位醫生,後來這台超音波噴霧器確實幫了我們很大的忙,每次孩子呼吸喘不過氣、感冒有痰、鼻涕倒流等,都得靠這台機器和醫生開的吸入性藥劑緩解他的不適。

躺著或坐著都可以用,旁邊還可以放影片讓孩子乖乖看

後來我也嘗試不加藥劑,就直接用煮過的開水放涼,再加入機器(因為裡面裝水的容器是塑膠小盤子),對著孩子的口鼻噴個十五分鐘,讓孩子的呼吸道保持濕潤, 就算是平日的保養。

最長15分鐘的定時器與氣流調節開關
這台機器的開關設計很簡單,總電源開關在後面,前面有定時器(有5、10與15分三種選擇)、顯示剩餘時間的儀表板和氣流大小的調整鈕(5段),在加上一根有伸縮性的塑膠軟管,氣流就從這邊噴出來,時間到了機器會發出尖銳的聲音提醒,每次使用完15分鐘不能再連續使用,要讓機器休息一會兒。

塑膠軟管可以自行調整弧度
這台機器價格不便宜,但我們已經用了三年,孩子自從有保養後,呼吸道的情況有改善,這台元老級超音波噴霧治療器,算是我們家老大不能少的好朋友了!

若您需要的是能夠連續使用久一點,長時間保持室內的空氣濕度,就要找下面這種加濕器:

瑞士AIR-O-SWISS-超音波空氣加濕器 U200
瑞士品牌,可連續使用10小時
瑞士AIR-O-SWISS-空氣淨化加濕器 E2441A(黑)
機器會自動平衡濕度,不須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