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寶寶的零食~三種健康米餅比較

你知道某知名社群網站曾經做過調查,媽媽包裡面都放些什麼東西,項目玲瑯滿目:尿布、奶瓶、奶粉、濕紙巾、玩具、圍兜、奶嘴、紗布巾、兒童餐具、食物剪、防蚊液、乾洗手,還有就是不到最後關頭不拿出來用的殺手鐧:米餅。


當時看到這項調查我還沒有生寶寶,覺得百思不解,如今總算身歷其境了!每次我女兒開始"歡"的時候,先帶她去窗戶外面看摩托車,這招若沒用帶去聽小狗叫,再沒用抱起來甩高高,(下面影片可以看到小朋友很喜歡玩甩高高),這招再沒效,也顧不得會不會影響正餐,只好亮出餅乾,小傢伙一拿到餅乾就安靜了,真的是"民以食為天"阿。

而且,我女兒常會把衛生紙或印刷紙拿來咬,如果要掏出她嘴巴裡的東西,非得拿餅乾來換,不然她就一直把紙含在嘴巴,餅乾在我們家真的佔有一席之地阿!(因為我們買了一箱...)


之前的文章裡我稍微有提過,我的孩子曾有過敏的現象,所以我們連濕紙巾這種外用的東西都得精挑細選,更何況餅乾這種吃進肚裡的非得斤斤計較不可。我家寶寶在一歲之前吃過三款不同的餅乾,稻鴨米餅、日式薄餅與胚芽餅。 我稍微來說明、比較一下這三種餅乾:
產品
特色
²  口感與味道
稻鴨米餅

ü   天然生機稻鴨米
ü   無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
ü   特別以紅海藻鈣膨發
ü   使用的RealSalt®天然鑽石鹽
ü   六個月以上幼兒即可食用
²  入口即化,不會有餅乾屑掉一地的困擾(當然只有媽媽覺得困擾)
²  聞起來有一股清香,吃起來有淡淡的鹹味
有機店日式薄餅

ü   無漂白的全麥麵粉
ü   無反式脂肪的葵花油
ü   日式工法製作,添加海藻鈣
ü   無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
ü   不使用乳化劑、泡打粉及氨粉
²  質地較硬,適合已經有門牙的寶寶磨牙床。
²  上面有芝麻粒,很香,也容易掉在地上,吃起來稍微嚐得到有甜味。

有機店胚芽餅

ü   添加三寶(小麥胚芽、大豆卵磷脂、啤酒酵母)
ü   使用健康的橄欖油脂
ü   小麥胚芽低溫焙炒製作,留住營養
ü   不添加人工色素、香料、乳化劑、氫化油脂、泡打粉、氨粉
²  質地更硬,適合更大的寶寶磨牙,餅乾面積是長方形比較大片,方便寶寶自己拿。
²  味道微甜,但不會填到讓孩子養成非吃甜食不可的習慣。

各位看倌....這位寶寶真的很愛吃.....左手右手都要拿!

結論:
寶寶第一次接觸的味道會形成他對食物的第一印象,市面上的米餅普遍含鈉量過高,選擇時要多留意,避免造成寶寶腎臟的負擔。

第一款,口感味道很適合開始會抓東西放到嘴巴的寶寶,6-9個月的寶寶使用效果很好,因此給四顆星★★★的評等。

第二款,比米餅稍微硬一些,非常適合已經長門牙的寶寶,給四顆星★★★★的評等。

第三款,比薄餅稍硬,有添加小麥胚芽、大豆卵磷脂、啤酒酵母,有益兒童成長需要,因此給四顆星★★★★的評等。

◎如果擔心餅乾開封後受潮,或外出時有帶零食的習慣,可以用這種零食收納罐:
boon - 蟲蟲零食收納罐 (綠)
三層可存放三種不同的零食
boon - 小蝸牛零食帶著走
很特別的蝸牛造型
boon - 貓頭鷹零食收納罐 (桃紅)
各層可單獨拆下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