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一歲寶寶經常做的動作

分享一歲寶寶最愛做的幾件事:

1.放進去再取出來

這是我之前介紹過的一種地墊,是一款可以單獨拆卸的數字地墊,被我家一歲的寶寶拿來這樣玩....,套在脖子上再拿出來,沒料到這樣她也玩得很開心,我想大人的心如果能回轉像嬰孩,就不會有太多煩惱了。

簡單的心,反而能玩出更多樂趣!




2.搬過來搬過去
其實不需要給寶寶太多玩具(反而要投資在能夠讓孩子發揮創意的玩具,例如積木之類的),您仔細觀察,寶寶會對家裡的日常用品更有興趣,而且小朋友都很會利用身邊的小東西,他們的小腦袋裡裝好多新鮮有趣的玩法。

這個年齡的寶寶(1歲1個月)會開始對搬運東西有興趣,影片裡我女兒在搬空罐子,來來回回樂此不疲。您也可以為寶寶準備一些空瓶罐,奶粉罐也很合適,等罐子收集夠多了,還能給他當保齡球打,這是我最近預備要跟寶寶玩的遊戲。




3.照鏡子與攀爬

就連照鏡子自言自語,孩子都會覺得很有趣,(一歲寶寶已經會自己爬上桌子了)。



4.連續轉圈圈
觀察一下您的寶寶是不是也喜歡做旋轉的動作,因為轉圈的行為是這階段的寶寶學習認識空間、體會空間感的方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