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吸管+杯子兩階段喝水杯

寶寶9個月大自己斷奶,自從斷奶後水分攝取就驟減,排便的習慣改變,由原本一天數次,變成數天一次,每次大便都又硬又臭,大人小孩都痛苦萬分。

我每天用湯匙一口一口餵,餵半個小時才20cc的水量,還有溢出來的.....。有一天看到平常大人用的吸管,才突然想到可以讓她學著用吸管杯阿!



因為情況比較急迫,我快速的搜尋了一下,發現10個媽媽有9個用過大眼蛙這個牌子,我二話不說,當天馬上就下訂了一組。因為寶寶還小,考量他的抓握力,我選了270cc而且有握把的喝水杯,跟小隻的滑鼠差不多大。

滑鼠大約長8cm
到貨之後,洗淨消毒完,立刻拿給女兒試用,滿心期待她會呼嚕呼嚕地吸開水,沒想到傳說中神奇的大眼蛙並沒有獲得我女兒的青睞,我還是要一口一口餵水。

第二天我又拿給她,她先放在手上玩了一會兒,然後照例咬了咬吸管,沒想到這樣咬一咬水居然升上來了,她開始覺得有趣,東咬咬西咬咬,不到三分鐘就會自己用吸管杯喝水了。

我後來自己實驗了一下,用手一直捏著吸管,模擬小孩子咬的動作,沒想到真的有水跑出來耶!我拍得有點模糊,不過還是看得到水滴流出來。



這款喝水杯除了有吸管的功能,還可以依據孩子的成長換成一般杯子,杯蓋上面有小孔,防止水突然大量流出來而弄濕地板與孩子,造成容易滑倒的現象。




此外,它還有一些優點:

●附蓋子,不吸吮時蓋上比較衛生。
●站著、坐著、躺著,都可以吸吮,但小心姿勢不良容易嗆到。
●附軟吸管清潔刷,可經常清洗防止滋生細菌。
●無毒矽膠製成,就算孩子喜歡咬也比較放心。

從使用吸管杯之後,孩子每天都會自己喝水,一天可以喝完1-2杯,排便也恢復正常了,一直到現在一歲,用得很開心。冬天的時候,我原本有考慮另外買兒童保溫杯給孩子,但是後來發現用不鏽鋼保溫瓶帶熱開水,等孩子要喝的時候再加進去也可以喔! 加熱開水的時候不用太多,不然會像噴泉一樣噴出來。

有一次我把吸管換成另外的杯蓋拿給她試喝,因為蓋子有2個孔(一大一小),水雖然沒有很快的流出來,但是大人還是要在旁邊看著,不然小孩會先拿來玩一玩、甩一甩,還是濺得一身濕。


◎替代方案其他不同的喝水杯:
【貝喜力克】滑蓋喝水杯+簡易杯
雙口喝水杯
英國 Brother Max 4 階段防漏喝水訓練杯
不需換零件的四階段喝水杯
【PHILIPS AVENT】自然喝水防漏水杯(260m)-橘紅/綠
有特殊的防潑灑設計


結論: 
這些喝水杯基本功能都很相似,選擇重點是造型是否容易拿,裝水容量,要適合孩子自己拿著喝不會累(不要超過300ml),還有若小孩喝水經常灑出來或嗆到,要找開口稍微小一點的。
商品
商品稀少性
商品價格
商品功能
商品推薦意願
飲水杯

請按圖查詢
★★讓寶寶學習喝水
★★非常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