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做寶寶副食品的大功臣

一開始幫寶寶做副食品是用果汁機打成食物泥,一台打到裡面過熱燒掉,又買了另一台大的,用沒多久居然底部的塑膠環發霉,當然二話不說馬上丟掉(還好副食品有多做一些存在冰庫裡)。爬文之後發現很多媽媽都推薦這款美國Cuisinart的手持式攪拌棒。

本人對料理實在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我就想能不能靠著善用好工具這個優勢,把我那個早產的寶寶養胖起來,一聽到有整組的"全方位調理"手持式攪拌棒,我就給他花下去了。

《Cuisinart》美國美膳雅全方位調理手持式攪拌棒 (CSB-80TW)
整組的就長這樣,詳細的功能可以點圖進去看



配件部分有,500cc盎司量杯、打蛋套件、切碎/切絲/切片食物處理配件、4杯容量切碎工作碗。我用過這些配件做蛋糕還不錯,但是最常用的還是那一隻不鏽鋼手持式攪拌棒。

Cuisinart (CSB-77TW) 攪拌棒上半部

美膳雅手持式攪拌棒下半部與專用杯
裡面有附一個杯子剛好可以裝攪拌棒,因為它是塑膠的材質,所以不建議直接放熱食,我是另外買一個大玻璃杯來打。從下面的照片稍微可以看見鋼刀內部的樣子, 裡面黑的部分就是塑膠做的,因此剛蒸好的食物要稍微放溫在室溫,等涼一點再來打。
內部的鋼刀

組裝起來的樣子

按中間的鈕就可以分開
介紹完外觀再來看看實際的功效:

我用最普遍的食材~紅蘿蔔與馬鈴薯,記得要先蒸熟再打喔!說明書上有寫不適合打過硬的東西(例如冰塊),打的時候要壓5秒放開再按,不可連續按壓超過20秒,否則會造成機身過熱壞掉。
蒸好的紅蘿蔔馬鈴薯

打成食物泥的樣子
像上面這一盆食材有2個馬鈴薯和一個大的紅蘿蔔,只要15秒就可以打成細細的食物,加上清洗的時間最多不超過1分鐘就完成了,對於想省時省力的爸爸媽媽太有幫助了!
打完之後會黏很多在上面

先用湯匙刮下來
接下來我要分享的是清洗的小技巧,有些使用教學影片都會教我們在杯子裝清水,然後直接放下去打一打就乾淨了。但實際上,我打過一些比較黏稠的食材,例如補血的黑糯米,光用這種方法其實還是沒辦法完全洗乾淨。

我的方法是用奶嘴刷,這小工具很好買,又便宜,裡面的細縫都可以掃到,千萬不要用您的手去摳它,刀子很鋒利的。還有一個小提醒,清潔前要先把電源插頭拔了!
還是有殘渣在上面

記得善用奶嘴刷,用過你就會知道它的好處

沖沖水兩三下清潔溜溜哩!

結論)
手持式攪拌棒優點:打軟的食材很好用,我用了快兩年了,都沒出過問題,但如果要打較硬的食物有可能會報銷。清洗很方便,但請參考上面的方法避免受傷。

手持式攪拌棒缺點:鋼刀很銳利,使用時千萬要小心,記得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整組的價格有調整的空間,或者單買攪拌棒不加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