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讓寶寶趴著變有趣的遊戲毯

這是朋友送的遊戲毯,有八格不同的遊戲圖面,每個對寶寶都有特別的作用。


例如小熊的肚子上是一面安全鏡子,寶寶總是很喜歡從鏡子看到自己的臉。


河馬的大嘴巴是一面活動的布,可以打開,寶寶掀開後會看見裡面有舌頭和牙齒(旁邊還有一隻小烏龜和魚!)。




熱氣球上面坐了一隻小老鼠,小老鼠可以從上面拉出來玩,牠的肚子裡面有裝東西,搖一搖會發出聲音。

鵝媽媽和鵝寶寶在水面上游泳,所以鵝寶寶可以左右移動喔!這種創意真的很有趣。


青蛙的肚子有小顆粒,提供寶寶不同觸感,它其實是鼓起來的,稍微用點力量按下去會發出聲音。


小屋的門可以掀開,打開後會有一隻可愛的小狗在裡面,但是我女兒比較喜歡去摳那塊小小的魔鬼沾。

大象的鼻子是用網子做成的,摸起來很細緻,可以拉長變成"長鼻子"大象,也是提供寶寶不同的手感。

綿羊唯一特別的地方就是那一身的羊毛,我沒摸過真的羊,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羊毛(在遊戲墊子上面用真羊毛,我可能想太多了....)。

最後,我喜歡這遊戲毯的地方,就是它的布料表面會吸水,但是背面有防水層,這樣寶寶在上面玩流了口水會被吸掉,但是地板不會濕。

結論:
寶寶3-4個月學抬頭很適合用,之後開始會翻身移動四肢,我就換了另外一款多功能遊戲墊(可以參考我之前分享過的一篇高cp值的多功能遊戲墊),它上面可以懸掛玩具,播放音樂,給寶寶更多元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