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教出小企業家第一堂課:我家的孩子能當企業家嗎?

一、為什麼孩子可以成為小企業家?

小時候,我們在長大的過程中都有夢想. 我們也有自己的熱愛及憧憬,但是不知何故夢想常常被抹滅掉。大人們都教導我們說我們需要更認真讀書, 或更專心或去找個家教。 我們需要開始尋找具有這些特質的小孩們,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把小孩子養育成創業家,而不是律師。

但不幸的是我們的教育體系, 把大家觀念訓練成 - “嘿,當一個律師或當一個醫師吧!” 我們錯失掉了一個機會, 因為從來沒有人說過 ”嘿,我們來當創業家吧! 我認為我們做為家長和社會都負有一個責任 - 要教會我們的孩子如何釣魚, 而不是直接給他們魚。 俗語說得好 “給一個人魚還不如教他如何釣魚"。

 如果我們能夠教育孩子們成為創業家, 那些具有創業家特質的孩子們 - 就像我們培養具有科學天賦的孩子成為科學家一樣。 如果我們發掘那些具有創業家天賦的孩子們, 並且訓練他們成為創業家,世界會怎樣? 這些小孩很可能會在忙著擴張他們的事業, 而不是在家裡等待政府的救濟。 那又是誰創立了這些公司呢? 是那些很少數的人士。


我外公和爺爺都是創業家,我父親也是。 我們三兄妹都各自開了自己的公司,我們都決定創立這些事業, 因為只有這是最適合我們的。我們不適合做普通的工作,我們沒辦法在其他人底下工作, 因為我們太固執,而且我們也還有一些其他性格。 這些技巧和其它一些要培養的特質,都是我們應該在課堂上教授的。 我不是說不要讓小孩成為律師。 而是說怎樣讓創業家在人們心中, 也能夠得到像其他職業一樣的水準。 因為在這個領域有著大量的機會。(上述摘錄自影片內容)

  二、我家的孩子能當小企業家嗎? 
  別人為什麼成功?因為他們比較聰明?還是他們比較幸運?分析家 Richard St. John 把7年來與成功人士訪談的菁華濃縮成不可錯過的 3 分鐘演講,為您揭露真正的成功祕訣。影片中提到的這幾點特質每個孩子都有,只要好好鼓勵他們,就能成為小創業家!


  三、讓孩子成為企業家的影響力遠超過你的想像!

  這故事是關於喪失公民權的 失業城市青年 在約翰尼斯堡引發暴動, 在倫敦引發暴動, 他們期待得到某種東西, 而非等待成年期。 對年輕人來說,城市給的承諾意謂著, 大城市夢想就是 那樣工作和財富的機會, 但是年輕人分享不到城市的繁榮。 青年往往有最高的失業率。 年輕人需要資本 讓他們的想法實現。 他們需要專業知識和師徒關係, 指引他們開創並積極投入自己的事業。 幫助年輕人連結他們所需的資源, 協助他們從概念構想到實際創造, 如此一來你就能刺激城市發展。 對我來說,企業家精神 比只是創業還重要。 企業家精神能影響社會。 (上述摘錄自影片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