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如何訓練孩子自動坐好吃飯

這個東西是少數非我親自挑選的育兒用品,它被我放在倉庫中好多年,生了老二後才拿出來用。後來才知道這款商品竟然是日本銷售第一名的兒童餐椅。

媽媽們口耳相傳的兒童餐椅



這款兒童餐椅不只是餵孩子的好工具,最讓我讚賞的地方是,當我需要孩子不要移動位置的時候(例如我去煮飯、上廁所),可以用這張椅子暫時把他栓在上面,保護孩子安全。
媽媽去煮飯了....我自己看書
這樣做雖然有些不得已,但是卻發現一個意外的收獲,孩子習慣之後,只要一到吃飯時間就會自動坐好(只需要稍微訓練)。有影片為證:




上述的意外收獲有一部分要歸功於這張兒童餐椅的優良設計,我稍微說明一下它的特色:


可按扣上蓋(綠色),時時保持餐盤乾淨
椅背和餐盤皆可拆除,孩子長大還可以坐
方便摺疊,肩帶可調長度,易於攜帶


可調整式扣環安全帶,孩子不容易自己打開
可調整餐盤前後位置,讓孩子坐得舒服
椅子高度有三階段可調整,適合孩子腳的長度

當然任何產品都會有使用上的限制,我的女兒曾經連人帶椅一起站起來,也喜歡做身體往後仰的動作。提醒爸爸媽媽們,孩子會站起來時,安全帶稍微調緊一些,不然再好的餐椅都會被孩子打敗的!


結論: 
訓練孩子坐好吃飯的技巧,主要有兩個關鍵,一是工具、二是習慣。工具介紹過了。而習慣的養成就是讓孩子從小習慣坐在椅子上;加上口令與動作結合。孩子學爬時,先讓她熟悉這椅子,當她可以獨自坐起開始訓練,每天吃飯時跟她說:「來坐好,吃飯了」。不用多久,孩子就會自己乖乖坐好吃飯了!

商品
商品稀少性
商品價格
商品功能
商品推薦意願
兒童餐椅

請按下圖查詢
★★教導寶寶吃飯
★★非常樂意


Fisher Price費雪牌 >  寶寶小餐椅
還有更多功能

如果有朋友幫你從國外買,你會發現價格差很多!
Fisher-Price Booster Seat, Green/Blue






◎替代方案:

家裡的椅子或餐桌如果比較高,這款可以綁在椅子上,但要小心孩子動來動去或站起來的危險。其他替代方案請參考帶小孩外出吃飯的法寶My Little Seat或者其他類型的兒童餐椅。

《大將作》QMOMO兒童餐椅(白樺木洗白)-整組
據說可坐到18歲,還有附滑輪
英國 Brother Max Scoop 時尚多功能高腳椅 + 椅墊
這款很高檔,但質感特好
Joie經典高腳餐椅
這款椅背可調整,讓寶寶吃完後休息